文盲の无能狂怒

我胡汉三又回来了!

【侠楚】清崖呀那个香,真的不会起标题

游戏卸载很久了,所以剧情有点模糊出入


前两天看评论说他是不是不会再去海里捞人了


然后就出现了这个小短文


不会捞人设定,改名既失忆,少侠换号重开设定。


日常ooc  ooc属于我  人物属于你们



最后  慎入!!!!!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1.


少侠打了个盹儿,睁眼时耳旁是马车上几人说着宴会之事,马夫正哈哈笑说他们帮主为人,少侠抬头看了看天,心里想着,这马车也差不多了。


正想着,一支箭射在了马蹄子上,马车顺势而翻。


少侠寻着记忆,翻了药,说着路往前,然后听见了呼救声,将两人放下,心不在焉的听着女子对男子的点点小怨念,脑子里却是想着快点过了这一段,他已经好久没见着那人了。


记忆中的武维扬却不知为何变成了金刀煞,但是无所谓,一样的戏码,一样被炸毁的船。


可却又偏偏哪里不一样了。



“嘿,少侠,你醒了?”


再睁眼时,已是陌生地方。


“这是哪?”


少侠坐起身,揉揉脑袋,总觉着记忆是哪里缺失了一部分。


面前人喋喋的说着少侠的故事,少侠听得仔细,却觉着不太对劲。


“你说我是从海上飘来的?”


“是啊,可把我们给吓坏了!”


“等等,不是香帅带我…”


“香帅是谁?”


“楚留香啊!”


“江湖上有这号人吗?”




不对。哪里都不对。





2.


少侠到了金陵第一件事,便是去记忆中的地方找那人。


那人依旧如故,一身白衣一纸折扇,风流倜傥。


“香帅!”


少侠远远见他,就跳着几段轻功过去,凑在人前。


而面前的人却一脸疑惑,轻扇折扇,脸上依旧挂着笑:“小友是在唤我?”


“香帅,你不记得我了?”


“在下不知少侠何意?”


“emmmm”


“在下清崖,不知少侠口中的香帅是…?”


清崖…


少侠看着眼前人,明明与记忆中无异,却不是那个将他从海里捞起来的人了。


“是我认错了,”少侠认了命了,刚刚见到心上人的喜悦瞬间被冷水泼灭,“抱歉,耽误你的时间了。”


“无事。”




3.


那次之后,少侠也有事没事就往清崖这跑,说一些江湖趋势,亦或者邀他饮茶。


少侠对江湖的见解,让清崖不由得被他若吸引,他仿佛生来就属于这江湖,无论大大小小事情,他总能处理得妥妥当当,武功高强却又不争强好胜,让人恍惚觉着,他依旧同初入江湖一般,一腔热血。


不是今日打了万圣阁阁主,就是明日帮小巷子的二狗子追如花。


仿佛对他来说,无论是上打蝙蝠岛,下帮无名百姓采草药,都是一样普通的事情。


清崖坐在桌旁,远远就瞧见了领着东西笑呵呵跑过来的少侠。


不。


他不是生来就属于江湖,而是这整个江湖,属于他。



“清崖!看!我从华山偷来的酒!”

少侠一脸得意的扬扬手中的酒坛子。


清崖开扇一笑,接过他手中的酒坛子。


“今日不醉不归!”

少侠坐下,将酒坛子打开,酒香味顺着风飘了出来,还没喝,就仿佛要醉过去了。


“好。”

这些日子,少侠从来只与他饮茶,这倒是第一次饮酒,他不知少侠的酒量如何,也不知少侠的酒品如何。



4.


少侠已经许久没来找过他了。


自那次喝酒之后,少侠就没再出现了。


也许…是不想再见他了罢…


那日,少侠请他喝酒,自己没喝几杯,少侠已经抱着第二个酒坛子,满脸通红,拉着他絮絮叨叨的说着关于他的一个好友的事情,他说他的那位好友会在海里捞他,说那位好友有事无事就喜欢唤他,教他江湖事,和他说保持初心,不要忘了一腔热血,还说那位好友会在他危机时出现,保护他。


说着说着,少侠的泪珠子突然开了开关似的,眼泪叭啦叭啦的往下掉,还是嚎啕大哭,说他的好友不见了,他将好友给弄丢了。


清崖不知该从哪里安慰他,只得安安静静的陪着他,听他哭诉,拍拍他的背,给他顺气,怕他哭急了,自己抽过去了可不行。


然后…


清崖蹲下身,用折扇遮脸,不想再回忆后来的事情。


次日起来后,少侠看着他许久,只有一句对不起,然后就离开了,以后,便没再出现。


也许…是不想面对他,也不知道如何面对他的那位好友吧。


『香香…我好想你…但是我…』


情浓意浓之时,他却偏偏听见到了这一句细声喃喃。


少侠爱着他的那位好友,他不过是一个过路人。




5.


清崖醒来时,发现自己埋在一大堆的萃玉花朵以及各种杂七杂八的东西中。


这是个什么章程?


不是,这是?


“清崖你醒啦?”

少侠从小山堆中弹出小脑袋来。


“这是…?”

清崖随手拿起几块萃玉,有些不解。


“这些都是送给你的啊,”少侠从小山堆中翻出吃的,“来,我亲手做的,你尝尝看?”


清崖接过他递来的东西,依旧满脑子的疑惑。


“我这段时间可忙了,活动一个接着一个,都空不出时间来找你,能挤出一点点时间打算看你时,你都睡了,好不容易把活动弄完,我才能来找你,我不在的这段时间,你有没有想我啊,我跟你说啊,你知道原来二狗子和如花其实……”


少侠如从前一样,絮絮叨叨的同他说着江湖趣事。


清崖在一旁,吃着少侠做的菜,听着少侠的故事,眼里只剩少侠一人。


等回过神来,才发现,少侠早已在不知不觉中渗透了他生活的每一处,甚至不仅仅是生活,包括…他的心。


清崖不直觉的将手抚上心脏。


可眼前这人,爱的可是另一个他从未见过,也从未听说过的人啊。


能被这样的少侠深爱的人,该有多好。


清崖低头轻笑一声,他竟然有点嫉妒那个人。


听见他一声轻笑,少侠停下了,看着他。


“清崖,你是不是想问我什么?”


“小友怎会这么想?”


“比如,楚留香是谁?又或者,那天晚上…”少侠顿了顿,“我说的话。”


“你不想说,在下就不听。”


“不,我想说,”少侠满脸认真,拉住他的手,“楚留香就是你。”


“?”


“前世,你是楚留香,将我从海里捞起来,带我去门派学武功,带我入江湖。我爱你。”

“今生,你是清崖,虽然没有捞我,也没有送我去门派,却始终陪在我身边,给我最大的安慰鼓励,永远在背后支持我,我依旧爱你。”

“楚留香是你,清崖也是你,我爱的,只是你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说好的小短文,我都不知道我在写啥了,就这样草率结尾了,嗯。


无论是谁我都爱,比心心。

评论(9)

热度(197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